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選單開關

:::

查尋失蹤人口宣導

列印[另開新視窗]

查詢失蹤人口宣導

一、為因應社會大眾對於查尋失蹤人口查尋強烈需求,減輕被查尋人口家屬心理負擔,幫助查尋人返家團圓,本分局全力加強查尋失蹤人口協尋查處,讓民眾感受到政府關懷,積極發揮警察機關為民服務工作任務。

二、民眾遇有查尋失蹤人口案件,本分局所屬員警受理查尋人口報案不分管轄,全天二十四小時隨到隨辦,並迅速輸入電腦查尋網路通報全省協尋處理。

三、遇有查尋失蹤人口案件發生(如被誘拐、騙離家出走或上下學未歸、人口走失或下落不明),請家長(或利害關係人)即備妥最近照片二張向當地(或就近)派出所辦理查尋人口協尋事宜。

四、民眾(大樓管理員)於工作場所或其他公共場所發現有疑似查尋失蹤人口時,請立即通知警方(或警察人員)處理。

五、報案後家屬如有被查尋人之最新消息,請提供派出所持續追查,如被查尋人與家人取得聯繫、或已自行返家時,請家長(或利害關係人)通知派出所俾辦理撤銷查尋事宜。

六、為建立全民查尋網路觀念,結合社會各階層,全力協尋查尋人口,幫助查尋人口返家團圓及減少查尋人口案件的發生,是警方目前重點工作之一,請所有民眾全力協助與配合。

七、民眾對於有關查尋失蹤人口查尋事項如有疑問,請於上班時間使用自動電話(宜蘭分局:03-9359039、03-9321706)或使用一一0電話,本分局業務承辦單位將給您圓滿的答覆,謝謝您的合作!

八、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宜蘭分局關心鄉親朋友,用愛關懷社會,以行動關懷社會,以行動檢舉犯罪。住宿、賓館、民宿,請依規定申報流動戶口。發現迷童、失智老人,請電一一0處理。檢舉壞人,就是保障好人、人人重法治,社會才安定。申辦查尋失蹤人口,請攜帶身分證、相片等相關證件,遷徙登記應確實,向虛報遷徙說『不』。

社區服務宣導
宜蘭警察分局為加強社區服務及刑案報案單一窗口,等便民措施,以建立優質警民合作關係,如果您遇到困難需要警察服務或處理的事 情,請撥一一0、或本分局9355385及各派出所電話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。
新民派出所:9323105 員山分駐所:9222015
民族派出所:9322223 枕山派出所:9221993

新生派出所:9284087 大湖派出所:9221995
進士派出所:9252219 惠好派出所:9221994
延平派出所:9381784 內城派出所:9221996
 

close